研究队伍
邮箱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信息化工作
科研成果
概况介绍 获奖信息
论文 专著
专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专家人才
 
姓 名
肖学英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地 址
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邮 编
810008
电 邮
xiaoxy@isl.ac.cn

简历

    1986年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现为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 同年分配至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从事镁水泥研究及开发工作;

  2004-2007年在青海格尔木昆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任总工程师兼经济发展局局长;

  2007年在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工作至今,主要从事镁资源的研究和产业化等工作。

  


研究领域
  氯氧镁水泥材料的研究与制品的开发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1.参加中科院西部行动计划《老挝钾盐矿综合利用》中的新型镁水泥和镁水泥制品的子课题研究,已完成。

  2.参加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老挝钾资源开发工艺优选和尾矿清洁处理技术研究》,已完成。

  3. 负责青海省科技厅项目《利用硫酸型盐湖年产8万吨氯化钾工业性试验和硫酸镁的技术开发研究》,已完成。

  4. 负责青海省科技厅项目《年产30万张新型镁质防火板》,已完成并获得青海省科技成果。

  5.负责青海省科技厅项目《镁质复合建筑材料应用与示范》,执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