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邮箱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信息化工作
科研成果
概况介绍 获奖信息
论文 专著
专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专家人才
 
姓 名
孙庆国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地 址
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邮编:810008
邮 编
810008
电 邮
sunqg@isl.ac.cn

简历
孙庆国:男,研究员。19877月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华东理工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

研究领域
从事青海盐湖镁资源利用的研究工作,主要为盐湖氯化镁制备镁水泥、盐湖水氯镁石脱水制备电解用无水氯化镁和盐湖水氯制备系列镁化合物产品的工艺研究工作。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发表论文多篇,申请及获授权专利14项。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主要参加完成中科院“西部高新技术行动”项目“年产500吨无水氯化镁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国家科技部“十五”重点科技攻关课题“青海盐湖水氯镁石制取无水氯化镁工程技术与设备研究”的研究工作;负责完成所创新前沿课题“盐湖水氯镁石热解制备高纯氧化镁及镁化合物”的研究工作、“西部之光”课题“密闭热解水合氯化镁制备高纯氧化镁及镁化合物产品”、国家科技部“十一五”科技支撑课题“万吨级水氯镁石脱水制取无水氯化镁高效电解金属镁技术研究”和中科院“重要创新方向”项目“青海盐湖不完全脱水氯化镁电解制备新型稀土镁合金”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