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邮箱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信息化工作
科研成果
概况介绍 获奖信息
论文 专著
专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专家人才
 
姓 名
山发寿
性 别
职 务
副主任
职 称
研究员
地 址
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邮编:810008
邮 编
810008
电 邮
shanfsh@isl.ac.cn

简历
    1986年7月毕业于兰州大学地质系,1994年12月被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特评为副研究员、2002年7月聘为研究员。本人长期以来在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从事我国盐湖孢粉分析和第四纪以来的古气候古环境的研究工作,先后参加完成了青海湖、新疆、青海可可西里地区的盐湖科学考察研究工作,并参加了“七?五”、“八?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等,在我国盐湖古气候、古环境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研究结果。参加编著了《新疆盐湖》、《青海可可西里自然环境》、《察尔汗盐湖首采区钾卤水动态及其预测》等著作。获得1997年度中国科学院方树泉青年科学家奖,并承担完成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项目“新疆罗布泊盐湖及其综合利用研究”。近来主要从事“老挝万象第三纪钾盐矿成矿规律和综合利用技术研究”项目和“老挝万象钾盐矿床地球化学演化过程与钾盐成矿规律研究”等项目的研究工作。

研究领域
    第四纪地质学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获得1997年度中国科学院方树泉青年科学家奖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老挝万象第三纪钾盐矿成矿规律和综合利用技术研究”项目和“老挝万象钾盐矿床地球化学演化过程与钾盐成矿规律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