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邮箱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信息化工作
科研成果
概况介绍 获奖信息
论文 专著
专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专家人才
 
姓 名
张志宏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地 址
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
邮 编
810008
电 邮
zhangzh@isl.ac.cn

简历
    张志宏,男,196612出生,研究员,民盟社员。1987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无机化学专业,同年7月进入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参加工作。主要承担过老挝第三纪钾盐矿综合利用研究、院重大知识创新等大型科研项目,与企业合作建立了盐湖资源综合利用联合研发中心。申请专利20余项。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盐湖资源的综合利用开发,盐田工艺和钾盐生产工艺的优化,盐湖资源锂、铷、铯等有价值元素的富集、提取和加工,主要围绕青海、西藏地区的盐湖特色资源与当地的资源优势相结合的相关研究工作。盐类矿物的加工和开发研究。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国家自然基金、院重大知识创新,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企业委托等多项综合性研究项目。目前承担院重大知识创新,“西部之光”,企业委托等相关研究领域的可研任务。